close

在這炎熱的夏日裏,我看到許多汗流浹背在大榕樹下燒菜的背影。他們就是西坡小學的校長還有西坡村的村民們,為了感謝我們“守望心田”社會實踐隊的到來,為我們精心準備了豐盛的午餐。後來才得知他們一大清早就去上集市買菜,還特意為我們挑選了大家都喜歡吃的一些菜,看到村民們跟校長對我們付出,我很意外也很感動。畢竟在這個現實的社會,並不是每個人都會有感激之心。他們買完菜之後帶到學校裏,校長跟村民們便開始著手準備洗菜、切菜、煮菜了。我負責教一二年級的數學,剛好和上課時間衝突,並未欣賞到村民們大展廚藝的樣子,總是感覺有些遺憾。當我下課回來,看到桌上已經布滿非常豐富的菜肴,目瞪口呆而說不出話來。有白灼蝦、白切雞、悶鴨肉、和冬瓜花甲湯。

 

經過校長和村民們兩個多小時的準備,所有的菜都已烹飪完畢。村民們還很貼心地為我們準備了飲料和啤酒。接下來我們就開動啦!舉起大家舉起酒杯感謝校長跟村民們的熱情款待還有對我們“守望心田”社會實踐隊暑期三下鄉的大力支持。

午飯過後我們便開始準備下午的“陽光運動會”。這次“陽光運動會”,我們為學生準備了六個項目的比賽:有投籃比賽、丟沙包、踢毽子、兩人三足、跳遠比賽、還有傳水比賽。每一年級的同學都十分主動積極地參加項目,展示了他們對運動的喜愛與熱情。一二年級同學雖然身材較為瘦小,有些項目對他們來說並不那麽公平。但是他們也很認真也很努力地完成每一個項目的比賽,做到自己最好的一麵。三四年級的同學表現得很有衝勁,我們評審團都能感受到那一股想贏得比賽的決心。當然五六年級的也不示弱,也是很努力地去完成每一個項目。經過這次運動會之後我看到了他們都是喜歡體育的運動健兒,孩子們都好棒,加油!

原文地址:https://www.sanwen8.cn/subject/zkhyyi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不特別但卻唯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