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網易家居報道
接近年底了,各大品牌使出最大的勁兒,不難發現,超燃的廣告文案來勢洶洶,營銷案例也是一潮蓋過一潮。
現在的營銷,絕不像是十年前簡單粗暴地喊出廣告語,而是趁勢,奪時,在信息碎片化的情勢下主動挖掘能夠引發共鳴的話題,使用戶形成對品牌的關註。
近期火爆朋友圈的唯品會《開不了口》廣告短片裏,就是抓住了東方人不擅於表達情感的性格特質,用一個個打動人心的小故事,折射出生活百態。

“我會用另一種方式來闡述我愛你,隻是我開不了口”,很多人在看到唯品會這支周年慶短片時偷偷地抹眼淚,我們不經意間想起,究竟有多少個開不了口的瞬間,又錯過了哪些表達愛意的時刻......


同樣因為走心受到關註的,還有一個關於家的話題營銷案例。

 

今年,簡一大理石瓷磚聯合網易發起了《奮鬥路上,讓家人過得更好》大型公益主題,圍繞奮鬥的意義展開談論,提出處理好“工作與家庭“的關係邏輯,並喊出“讓家人過得更好、住得更好”的口號,在網上掀起了一波愛家熱潮,累計曝光量高達15億。

引燃#你到底為什麽而奮鬥#
現下,生活變得越來越忙碌,每個人好像都有很多的事情要去做,不管是生活還是工作,不管是旅途還是漫長的加班裏,總是覺得時間不夠、精力不夠。
我們好像一下子變成了“超人”,有著非同一般的魔力,即使有做不完的事情,也要拚命做下去。
忙、茫、盲。
奮鬥路上拚命跑,我們的目標到底在哪?
在此背景下,簡一發起“奮鬥路上,讓家人過得更好”公益話題,在引起熱議的同時,更似是一盞指路明燈。
演員胡軍、作家梁文道、演員梅婷、搖滾樂歌手鄭鈞、心理學博士黃菡、商業領袖毛大慶、心理學係教授魏坤琳、國家足球隊隊長鄭智......這些來自不同領域的明星名人首次跨界同框,紛紛發起了“奮鬥路上,讓家人過得更好、住得更好”的公益倡導,以愛家公益大片的形式,向社會傳播正能量作為專業的搬屋公司,飛越專業搬屋為你提供可靠的搬屋服務,為顧客搬運各類傢私。 。

麵對這一命題,常年的空中飛人、文學界的長老級人物梁文道說道:在看不見的地方精致,給最不起眼的地方一點重視,在生活的質感裏麵陪伴家人,和他們享受居住環境帶來自在、舒適、放鬆,這便是我們一開始奮鬥的初衷。”道長一句話,道出大多數奮鬥者的心聲。

陪伴與工作產生沖突,藝人胡軍用行動傳達另外一種愛家的方式:“至少要為他們打造一個最完美的家的環境,每一個角落的設計,每一個物品的選擇,我都希望是最安全的、高品質的、有溫度的”。

強大的時代話題,憑借明星公信力,《奮鬥路上,讓家人過得更好、住得更好》的公益理念遠播,也讓簡一品牌“公益+文化”的領域上開辟出一條新的路徑,通過情感共鳴贏得更多發燒友。
進階#KOL集結影響升級#
為引發社會各界的深度思考,簡一、網易聯合八位中國態度先鋒人物代表,共同加入探討奮鬥路上的愛家故事,為商業界、設計界、文學界註入一波肺腑之言:
分眾傳媒創始人江南春——用心挑選家裏的每一件東西,就是給家人創造更好的居住環境和生活環境好唔好?其實這個問題是很多的狗狗主人都想要知道答案的。。

競爭戰略第一人謝偉山——我給家的定位,不是一個屋頂加四麵墻,而是一個能愛我的家人,還有覺得舒服、溫暖、有品味的家。

中央美術學院建築設計研究院院長博士生導師王鐵——追求設計價值,讓更多人享受居住空間的快樂。

YANG設計集團創始人、總裁楊邦勝——為家人打造一個有溫度、有質感的生活空間,讓一切關於愛的質感,得以在空間中流淌復蘇。

亞泰國際香港鄭中設計事務所(CCD)創始人鄭忠——給家人一個詩意棲居的環境,享受推開門便是家的休閑,讓家,變得自然而美好。

厚夫設計顧問創始人陳厚夫&大木藝術設計創始人、大學教授洪亞妮——一個能讓我自在的地方,那就是家。

九維聯盟創始人汪帥——家人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部分,能夠讓我的家人生活得更幸福,這就是我奮鬥的意義。

新銳經濟學者琢磨先生——幸福從來都與家庭、家人分不開,當我組建了我的家庭,我奮鬥的目標變得更加清晰。

這八位KOL,是來自不同領域的翹楚,光芒環繞。奮鬥路上,他們與我們一樣,有著共同的期盼與柔軟——讓家人過得更好、住得更好。這正是簡一與時代社會精英階層共同塑造的價值觀,更是這個時代的社會精英階層群像特質。
讓家人過得更好、住得更好,是八大明星、八大KOL堅定的呼籲,也是所有人美好的願望,簡一把情感的共鳴引導到另一個高度,又把其追求卓越品質的理念傳達給了受眾。
沈澱#公益+瓷磚文化攻心有術#
伴隨著《奮鬥路上,如何讓家人過得更好》這一話題在網絡上的熱議,不少奮鬥路上的同行者,紛紛停下了匆匆的步履,與我們開啟了一場冷思考。
《奮鬥路上,讓家人過得更好》,強調的不僅僅一個品質之家的重要性與必要性,更是對用戶身心、情感的關愛,對中華傳統人文精神、愛家情懷的回歸倡導與執著追求,才引起了社會大眾的深度共鳴。
從產品推廣到感官體驗,從品牌營銷到人文關懷,把視野擴大至對瓷磚文化、中華傳統文化、社會公益的多方關註,簡一這波走心的公益事件,讓大眾把目光都投放在這個以愛家為初心的故事上,吸引關註,引發思考,感受到深刻的品牌溫度,這才是企業做營銷的初心。
作為知名品牌,簡一大理石瓷磚無需對用戶贅言產品。就像LV無需再告訴大家它的產品有多麽優秀,而是一種生活方式、情懷情感的輸出。
簡一通過一係列營銷告訴我們,一塊瓷磚,也許承載的不僅僅是生活品質,也見證著奮鬥路上那些與家人的美好時光;一塊瓷磚,詮釋的是生活方式,凝聚的是濃烈的親情 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生活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不特別但卻唯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